如果可以将这个布落格归功于某人,那么那个某人一定是我的宝贝女儿。。。因为她,让我对母婴用品那么感兴趣,让我想办法给她最好的。

有了宝宝后,经济负担大了,但爱也跟着大了,所以这个部落格的诞生是原自于爱---爱我们的宝宝,爱我们的地球,还有爱我们的荷包,呵呵。。。与其说是一个网店,我愿将它变成一个分享站的意愿更甚。。。

宝宝,妈妈买了这个给你(I Buy This For You, Baby)。。。一如其名,这就是我要跟我的宝贝女儿讲的话。宝宝,献给您。。。

Oct 9, 2009

该用什么牌子的洗衣粉或洗衣液来洗布尿裤呢?

Posted by ibuythisforyoubaby at Friday, October 09, 2009
这个问题的答案取自于我所知道的各大论坛对于布尿裤的讨论。

其实也是当初我心头的头号问题。

答案其实也相当简单。

常见问题FAQ(理论篇),我提到说只要所用的洗衣粉或洗衣液不含以下成份都适用。
1. 漂白剂
2. 荧光剂
3. 柔软剂(Softener)

首先可以联想到的,当然就是举凡婴儿尿布及衣物杀菌洗衣粉或洗衣液都适用。我家里买有Nappikleen,听说Pureen的ABD洗衣粉也不错。

(题外话:不过其实我又听说过Nappikleen不适合用来洗布尿裤哦,所以混淆是有的。)

不过后来思前想后,因为每天都会洗宝宝的布尿裤,虽说每天都是小量的用,不过婴儿衣物专用的杀菌洗衣粉或洗衣液都比较昂贵,我一个月内就用完了一瓶2Liter的Nappikleen。这样下去不是办法,太重本了!



所以我开始物色效果一样好,不过价格却比较大众化的洗衣粉或洗衣液。

不过我们又怎么知道到底它是不是含有以上的几种成份呢?

有的成份比较明显一看就知道。像柔软剂,只要包装上写明是二合一,洗衣液加柔软剂(Softener)的,一概不可用来清洗布尿裤。

很多人家里都有Dynamo,所以在某论坛我就看到有人发问,到底Dynamo适合不适合用来清洗布尿裤,答案是否定的。可是我家里当时也有Dynamo,所以我捧在手中看了又看,到底是什么东东令到Dynamo不能拿来清洗布尿裤呢?

我找不到答案喔!

不过刚好Dynamo用完了,在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的前提下,我买了一些其他布尿裤使用者推荐的品牌,那就是洁霸(Kao Attack)及白丽的Breeze Persil。



我买了前者―――洁霸(Kao Attack)。包装上写着:“只需一小匙,衣物洁净无比”及“双重清洗力量”。。。等字眼。

那时从报纸上剪下某霸级市场的固本,一次性地买了三大包,各1.6kg,忘了多少钱。

虽不算是便宜的洗衣粉,不过好久以前老家的妈妈是用这个来清洗我们的校服。。。现在自己长大了,买了好多次Dynamo,差点就忘了洁霸(Kao Attack)独有的清香味。

每天清洗宝宝的布尿裤加上一点其他衣物,我都用洗衣机最少的水量设置,加上1/3至半匙的洁霸(Kao Attack)洗衣粉,所以一包1.6kg的洁霸(Kao Attack)可以耐上整两个月呢!

至于该如何清洗布尿裤,请按这里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
I Buy This For You, Baby Copyright © 2009 Baby Shop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Sponsored by Emocutez